close


阿妹怎樣那麼瘦呀~~我這個舅媽感覺都快她兩倍大了...


昨天本來已經快打好一篇宜蘭的遊記...結果最後999失敗~~
害我當下很想破口大罵...但為了胎教..我忍住了...
希望今天這篇可不要再一次喔...
不然.....我就......寫信去抗議.....哼....

之前我們去宜蘭兩天一夜的行程...我個人覺得蠻好玩的...
我就分幾次介紹給大家吧....
一開始是去傳藝中心....那個我下次再介紹....
大家知道小彩蝶我最愛吃了...
所以我當然要介紹好吃的東西給大家看看囉.....

從傳藝中心出來已經大概12點多了...午餐我是排在交流道附近的甕窯雞...
雖然大家都說那是賣外來客的...ㄚ...我們本來就是外來客呀....
不過聽說雞除了雞外...其他都SOSO...
所以我決定先用網路上好吃的蔥油餅墊墊肚子囉....



這間蔥油餅店是在礁溪國小對面...本來是用一台小發財車賣...
現在已經有自己的小店面了...
看看價格....還蠻平民的....



還有自助式加醬區...真是有趣...



一個老闆在揉麵糰..一個在炸蔥油餅...
手都沒停過....鍋爐也一直滿....



這種蔥油餅是揉好的麵糰+蔥+蛋...用油去炸...
炸起來餅內Q外酥...超好吃的捏...




炸起來自己塗醬...要很快喔...
因為老闆手腳很快...後面又一堆人排隊...
所以我可是一隻手塗醬...一隻手拍照...厲害吧...

這家蔥油餅吃一個意猶未盡捏...早知道應該多買一兩個大家再分著吃...
不過排隊至少也要10~20分鐘...
好笑的是~~排在我後面有一個歐吉桑在講電話...
歐: 喂...我晚一點到...我現在在排隊...
  排什麼? 我也不知道捏~
  我剛路過看到很多人排隊我就跟著排了捏...
 好啦...好啦...等我排到我再多買回去啦....

很好笑吧...這就是我們台灣特有的排隊文化吧...
看到有人排隊總會忍不住參一咖.....

不過我是蠻推薦這家的啦...
有去礁溪的人一定要試試唷!!!
(本來我還想去另一間礁溪包子...不過聽當地人說不好排又不一定買的到..所以放棄了!)





在礁溪交流道附近不可忽略的就是這家啦~~甕窯雞...
雖然附近還有其他的什麼火山爆發啦~不過我還是選一家試試就好阿...



因為剛剛有吃過蔥油餅墊肚子了...所以我們八個人就不用點很多菜囉...
應該還蠻划算的吧!!



溫泉空心菜...特色就是梗比較粗大吧...




兩隻雞....感覺小小的捏...夠吃嗎....
完全用手扒的方式吃...感覺蠻過癮的喔...
事後證明...兩隻雞量還蠻多的....



筍湯....自助式不用錢...我靠著以前住校學的技術...料很多吧...
可惜筍子很老...雖然湯還不錯喝...
不過筍子咬不太動...虧我撈了那麼多....



高麗菜芽....中規中矩....



水蓮...我很愛吃水蓮耶...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炒太鹹...
因為有點太鹹....所以好像沒吃完....



宮保皮蛋.....很道很讚喔...可惜有點辣...我這遜咖只吃一點...
不知道有沒人跟我一樣覺得皮蛋沾粉炸過後..用鹹酥.宮保.三杯...都好好吃說...



看看我們...雖然點不多...也滿滿一桌...看看小元吃的多開心呀...





阿妹最後居然忍不住把一隻雞的骨頭整個拿起來啃....
我說妹妹呀....這樣不好吧....還是要留一點給人家探聽呀....




最後要走時...突然看到甕那邊的雞都在STANDBY了...
有好的~~也有半成品...
其實都不用等喔...很快就可以上菜了...



下次經過...也可以外帶一隻雞來手扒過過癮唷!!






其實一家人最開心的不是東西真的多貴..多好吃...
是大家在一起的氣氛...人多不管吃什麼都好吃啦~~
或是什麼好吃的東西和家人一起分享更是加分的作用...
人多熱鬧就好玩啦....
大A鞏~丟母丟呀.....






喜歡我的文....別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彩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