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這次一日遊的唯一照片耶~~
太誇張了~~林攝影師...你這次太不盡責了~~
要不是看在你很久沒帶我出去玩~
終於讓我出去踏踏青~~
不然你要扣50分~~~


說真的~~宜蘭真的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捏~
一個離台北很近~很很多好玩的地方~
這次是跟老公研究所同學一起出去玩~
所以玩的也是不太一樣方式~~



一開始我們到了淡江宜蘭分校~


這真的是一個奇特的校區~
大家看到這棟應該是學生宿舍~
教室要再往下走~
我就跟老公開玩笑說 "老師點名不到會說~誰誰誰去樓上叫一下"
哈哈哈~~好小的校區呀~~



不過說真的~~這校區的視野有夠好~~
整個宜蘭都可以看透透~
要不是那天天氣不好~我想一定可以更漂亮~

其實這個點是在地宜蘭人推薦看view的點~
所以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走走啦~~
只是真的只適合看view啦~~



接下來~~第二站" 橘之鄉"蜜餞館



宜蘭蜜餞很有名~~除了傳統蜜餞外~~
橘之鄉主要是產"金棗"的蜜餞~~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啦~


一進門店員熱情的給大家一杯熱金棗茶~~
看看老公手上那杯就是啦~
因為我們去的很早~~大概才九點多~
所以只有我們一團~~


我要最推薦的是~~"水晶金棗"


這個超級好吃的啦~~且是要冰冷凍庫才吃喔~
超特別的啦~~我去兩次都必買說~~
酸酸甜甜~~咬下去還有濃濃的金棗膏~~超棒的啦!!
不愛吃酸的我~~超愛這個的說~~

除了一般蜜餞~~店家還有一個秘密武器~~"豆干"



可惜老闆說今天沒有賣~~只有這些可以試吃~~
嗚~~嗚~~~嗚~~~~這豆干好特別捏~~
有機會下次去一定要買~~

橘之鄉還多開了一間形象館~~





裡面是也可以讓大家DIY的環境~



今天也有演講~~有李昂老師~~可以我們沒預計留下來聽~~


整個到處就是漂亮的金棗呀~~


本來這個點只打算停留45分鐘~~沒想到我們還晃了一個多小時~~~



接下來~~是到一個我第一次聽過的"望龍埤"



這裡算是蠻舒服的一個湖~~環湖一圈大概半個小時吧~
但重點是要看~~~



對~~沒錯~~就是這個~~" 花田村"啦~~
這個就是花拓也的家~~
現在變成咖啡店~~不過我們去的時才剛剛要開店~~
感覺有點冷清說~~
不過這個點真的變觀光景點唷~
很多遊覽車都有在這停唷!!



這裡環湖很舒服~~可以單調了點~~
不過真的蠻好散步的就是了~~~

走一走~~就要準備吃午餐囉~~
怎麼這樣悠閒的行程呀~走沒多久就可以吃吃喝喝~~

今天ㄉ午餐~~"野夫炊煙"





這家也是很深山的餐廳~~聽說魯冰花有在這拍過~~
至於菜色~~我改天在PO一篇囉~
悠閒的吃完午餐也又兩點多~~
開始往下一個目標囉~~

沿途當然要買伴手禮呀~~ "三合燒餅"



這間餅鋪的餅算宜蘭蠻有名ㄉ唷!!
我有買一包蔥餅孝順彩蝶爸~但我忘了拍了~~



還有經過奕順軒~~不過我只是純觀光啦~~給大家看看~~





很多人吧~~且一進門就奉茶唷!!挺貼心的啦~


最後要到下午的行程點----"梅花湖"
感覺開車開很久捏~~我都有點暈車了~~~





這裡又是適合散步OR騎腳踏車的地方唷!!
整個環湖走起來也是要快半個小時吧....
不過有人騎車有人散步~~這個小小ㄉ湖也讓我們耗了好一陣子呢~



整點有水舞表演~~小朋友都好喜歡看呢~



湖邊有小鴨鴨~~~~且不怕人耶~~好可愛!!!



環湖步道上有各種藝術磚~~看到小蝴蝶~~我當然要來一張呀~~ㄎㄎ



一定很奇怪我為什麼拍一個這樣霧ㄉ點~~
因為有人說~~湖中那個點是"命中注地定我愛你"那個薑母島的岸邊啦~~
所以呀~我只好硬拉一個遠景拍一下囉~~



湖裡很多鴨鴨......




其實~~台灣好山好水的地方很多又超舒服的~~
有空大家真應該多出來走走~~


最後要準備回家啦~~
等等~~~還有最後要回家還有一個點~~~
在往梅花湖的圓環~~~



有一個宜蘭人超推薦的~~~~香腸攤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路邊攤~~不過那人潮快比路上ㄉ車多啦~~





因為我餓了~~所以我ㄉ一下子就吃到了~~
還好我家司機吃ㄉ比較慢~~被我攔截到半條拍照~~



不得不說~~真的還蠻好吃ㄉ捏~~
要不是我們是團體行動~~不然我好想再來一隻喔!!!




好啦~~這次悠閒宜蘭行也差不多囉~~~
下次再跟大家介紹更好玩的宜蘭行程唷!!
敬請期待囉~~~



如果喜歡我的文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彩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