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7第二天~
因為飯店有送早餐~所以我們就沒跑出去吃當地早餐~
雖然有點可惜~~不過也算省一點錢啦~
反正都讓人有點失望~~

第二天早上是要去黃大仙廟喔~~
就搭著地鐵到黃大仙站囉~~
香港人很怪~~一進廟要丟錢~~
且還顧一個人看著~~好像在監視一樣~~
艮我們台灣自由樂捐香油錢的fu差很多~~
我總覺得~你越盯我~我越不給~
反正我只是遊客~我又不是來求什麼ㄉ~
應該也是旅行團旅行團來ㄉ~
且~奇怪的是~禁止大把香~~
但每個人都是大把大把的香呀~~
因為我們是純觀光~所以就沒拿香拜~
但我們是有尊敬的喔~
看到廟中一堆人拿著籤筒搖~~
發現香港跟台灣不同~
台灣是一個大籤筒~求可不可以再抽~抽到再問是不是~
香港是給一人一個小籤筒~自己求再慢慢搖出一個籤~~
籤筒很小~我們剛好有看到一對母女有買~
有借拍照一下~~
看完了拜拜~~當然要找一下傳說中的打小人囉~~
晃了好久~還打電話問~都問不出來~
我們又不想問商家~~
剛好有看到來送金紙的送貨大哥~
我們就趕緊上前一問~~
原來~~~打小人是在九龍那的黃大仙廟~~
黃大仙的黃大仙廟沒有打小人~~~
ㄘㄟ~~~又再度被騙~~~

算了~~去海港城逛街~~
再度搭著地鐵到尖沙嘴~~~
我發現~~~尖沙嘴真的到處是精品店~
每間都比大間的~~
且每個百貨都是一樣的精品~即使就是隔壁棟~~
我們就三五部一間coach.burberry.cd.....
海港城也是一個shopping mall~
不過不像我們台灣的百貨公司~
到像京華城~就是每間都是玻璃隔開~
並不是有點半開放式的~
我只有看到一間賣emily還不錯~
不過~~那間ㄉemily好邪惡~所以我放棄~~
說真的~~
沒有我媽~~逛街~~真的不好玩~~~~

so我們決定去糖朝吃東西~~
傳說中的糖朝也是一定要去吃一下的~~
我們點了魚片粥.蟹黃燒賣.蝦餃.豆花.芒果西米露~
這間算是不錯的了~~
不過芒果還是一樣酸~~~
我的豆花讚喔~
或許是因為天氣熱~所以沒什麼胃口吧~
所以都吃不太下~~
所以吃一點就飽了~~
且糖朝是個很舒服的餐廳~服務又很好喔~~
我也推薦一定要去一下啦~~
且我發現那個什麼太平洋飯店就在對面喔~
其實也挺方便的~

吃午餐往鐘樓方向前進~~
要去搭天星小輪去中環囉~
搭傳很便宜耶~才2.2(用八通卡)~
我們在高雄搭傳去旗津都要15兩倍貴了~
雖然太陽很大~但搭著船~海風吹來~真的不錯~
也是很快就到中環了~~
在碼頭又開始迷航了~~
因為想去"蘭芳園"喝好喝得絲襪奶茶~~
所以我們決定問一下公車站的司機大哥~~
請問結志街附近ㄉ某個地標~
沒想到司機熱情的跟我們說~
我的車有到~我要出車了~
跟我來吧~
沿途上司機大哥很熱情跟我們聊~
從哪來呀~~台灣~~
你們都很厲害會自由行~我們這都不會去~~
~~~~~~~
其實也才沒幾站就到了~~
只是走路真的有點距離~~
中環~~好像是蓋在山坡地的一個大社區~
路都是有坡度的~~好斜喔~~
走到不知名ㄉ路~

ㄟ~~蓮香園~~
不是那個"肥到深處無怨油"部落格達人推薦ㄉ餐廳~~
結志街~~ㄟ~~怎麼是菜市場~~
原來~~我們又走錯頭了~~
我們走到結志街尾~~
"蘭芳園"是在頭~~
看到有人在排隊~二話不說~先排再說~~
ㄟ~原來外帶不用排~
所以我們又來一杯絲襪奶茶~一杯鴛鴦奶茶囉~
一杯15~價格不算貴啦~~我回台灣還看過賣85ㄉ~~
不過~~絲襪奶茶是我來香港吃的第一名唷~~
真的超級好喝的啦~~~
ㄟ~~~旁邊是手扶梯耶~~
老公說這是最長的手扶梯~~我們也莫名其妙多參觀到一個點~~
呵呵~~

下一站~~銅鑼灣~~~時代廣場~~
聽說來香港一定要來這一下的~
又是一個mall~~~我們沒有要買東西呀~~
ㄟ~~玩具反斗城特賣~~
給阿元買個玩具好了~~
唉~~東西好少唷~~比不上台灣的玩具特賣~~~~
休息一下~找個涼的來喝吧~~
去那個義順銅鑼灣店好了~~
ㄟ~~~倒了~~~只剩旁邊的恭合堂~~
傳說中賣龜苓膏有名的店~~
我想說我來個招牌~24味茶~~大概像青草茶的吧~~
老公喝雪梨茶~~應該甜的吧~
結果~~我ㄉ茶~~~是苦茶><
媽呀~~~我是最最不吃苦的~~
老公的雪梨茶喝的出是用梨子燉出來的~~好喝~~
中途還來個中學生男生~~吃龜苓膏~~
哇~~怎麼可以吃的那麼自然~~
明明是那麼苦的~~雖然大家都加糖漿~~~
但我還是覺得那太苦了~~~

休息完~~要去太平山看蠟像館囉~~
我思思念念的蠟像館~~
才跟老公在路上看叮叮車說好有趣~~
老公說~那我們找找看可不可以有車搭回中環~~~
沒想到找了兩個點就給我們找到~~
且還不小心有看到天橋下有兩個婆婆幫人打小人的攤~~
雖然沒人上門~~
但真的不小心給我看到了~~呵呵~~真好玩~~
搭叮叮車~~速度很快~~很搖~~且車很小~~
也是我們一個新體驗~~~
到了中環~~想說搭公車去纜車站~~
但看半天看不懂~~所以又是靠11路囉~~
走了一小段~~又迷航了~~想說問一下人好了~~
沒想到~~~我們站在纜車站對面問人家纜車站在哪~~~
真不好意思~~

我們在機場就買好套票囉~纜車+蠟像館一個人138~
不過現場看就貴了~~
還好有買套票~~
等纜車大概也要好一會~~
我本來以為又是吊在半空中的纜車~
不過還好~是像火車一樣只不過用纜繩拉的車~~
記得上車要坐又手邊~~可以看到上山一路的夜景喔~~
也是很快就到了~~本來一路上應該有兩三站~~
不過現在應該都只是山下山上兩站~~
到了山上~~先去看蠟像館吧~~
真的還蠻多名人的~~且做的不錯~~
雖有的沒有很像~~但至少不像小時候的蠟像令人害怕~~
不過~我發現要高一點的人比較好~~
可以跟蠟像照貼臉就比較真~~
像之前MIMI去效果就很好~~我老公也不錯~~
我太矮~~就沒FU~~~
很多名人~~有香港的~外國的~~好像沒台灣的~~??
因為萬聖節要到~~有一區遊樂的~
應該是像真人鬼屋吧~~反正我不敢去~~
我們就經過就好~~不時聽到~~"我不要玩了~~我要出去"
還好~~我沒進去~~不然我一定會哭吧~~~
蠟像館好像有兩三層~~大概一個多小時可以逛完~~
我之前還想說要兩個小時~~是有底太牽強了~~
出來後因為有點餓了~~所以在外面茶餐廳吃點東西~
我們兩個吃一個河粉~一個西士多~一杯冰奶~~
雖不撐~~但也有點飽了~~
可惜冰奶普普~~
吃飽喝足~~上去最上層看夜景囉~~
人很多~~可惜霧很濃~~所以看不清~~
不過在這山上看到夜景~~
又想起我們之前在北海道的涵館夜景~~
結果~~北海道勝~~~~
哈哈~~~

逛到快九點下山~~想說搭巴士回地鐵站~~
沒想到給我們等到上層是露天的巴士唷~~
這樣~~我們全部特別的交通工具都搭到了~~
除了機場快線~大家說不值得~~
到中環~~想說~外帶個"鏞記"燒鵝當消夜~~~
不過因為1/4要110港幣~就算只一隻腿也要100~~
太貴了~~所以放棄~~~
因為~~發生一些事~~所以最後消夜是泡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彩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