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從香港回來好久了~還沒快點上來把遊記打一打~~
真是不好意思~~看照片可以可以大概知道~
不過~~我還是來補一補文章好囉~~
如果可以配著我的相簿看可以更有fu唷~~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hine2&book=46&page=1

9/26早上七點多~我們倆個就出門~
到機場大概八點吧~老公ㄉ同事就一直來電~
一個當出納的大姐~很擔心我們遲到~
因為當初是跟我姐訂的團~價格較便宜~
所以沒辦法網路訂位~
不過出納大姐ㄉ弟弟之前在長榮~
所以~當我們到時~位子已經劃好了~~~
搭九點五十ㄉ~到十點多才上飛機~~

到香港已經十二點多囉~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還要搭一小段捷運才會到出入境中心~
真的蠻訝異有這樣大的機場~
且還有一些地方在施工~
如果都完工了~應該是很狀觀的機場吧~

我們出機場後是搭S1公車到東涌~~
本來在找公車時~我還一直碎碎唸~
因為根本沒有方向感說~
不過出納大姐一直很積極ㄉ跑~
也給我們就這樣找到了~
這次的S1是雙層巴士~位子不大~
大概1O多分鐘就到東涌地鐵站~
旁邊就是最近新起的東薈城OUTLET~
因為旅遊規畫不同~我們就此跟出納大姐分開~
她們就先去搭昂坪纜車了~~
而我們~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
所以我們就開始亂走ㄉ行程囉~
我們就先在東薈城亂走~因為沒什麼特別想買的~
就只在佐丹奴幫老公和公公買了POLO衫~
也有看到我那布希鞋在香港~一雙也才六七百~
不過因為大家都不認同那種鞋~所以逛逛就好~
逛到一點多快兩點~我們倆決定先回市區去吃東西~~
就從東涌搭它們的地鐵到旺角吃東西~
從東涌上車後在荔景站換車到旺角~
也真的差不多相網路上說的四十多分~
再加上我們又開始迷航之旅~~哈哈~
到我們預計的"稻香超級漁港"已經三點了~~
因為晚上有喜宴加上語言不通~
比手劃腳一番~要我們在四點以前離開才讓我們進去~
香港人好像挺習慣併桌ㄉ~
我們也是跟兩個好像在討論旅遊的香港人一桌~
因為記得吃飲茶要洗餐具~所以馬上跟著依樣畫葫蘆~
還好~該做的都有做到~
我們點了~腐皮捲.蝦餃.鳳爪.排骨.腸粉.奶皇包~應該不多啦~
我倆吃完也才半個多小時~
記得聽說吃東西很貴~以上六個花了約港幣100元~
還好啦~

吃飽飯後就先回飯店CHECK IN~
彌敦道就像我們的忠孝東路一樣~地鐵上面ㄉ路~
從旺角到油麻地就像從忠孝復興到忠孝敦化~
其實也沒有很遠~所以散一下步就到囉~
我們住油麻地YMCA~在地鐵口~很近喔~
到飯店稍稍休息一下~順便看一下地圖~
我們決定先去傳說中ㄉ女人街去逛逛囉~~
說真的~我是有點失望啦~
因為感覺跟我們ㄉ基隆夜市很像~
加上有沒特別新先的玩意~真的有點無趣~
不過~有一兩間賣小玩意的店~我是有喜歡ㄉ東西~
但是太多中學生了~害我不舒服~
且我看上ㄉ是超可愛雨傘~才港幣六七十~
但想想最後一天去迪士尼再買好了~~
逛了很久~~想說休息一下~
吃個甜品吧~~哈哈~~
聽說"發記"甜品很有名唷~
我們點了"發記特飲"和"楊枝甘露"~
說實在~~大概只有六七十分吧~
"發記特飲"~草莓+西瓜+芒果~~一杯28~
草莓和芒果的酸~都把西瓜味蓋掉了~~~
"楊枝甘露"~好像是芒果西米露+柚子肉~一碗26~
一樣~~芒果好酸呀~~
真是跟我想像中的美味有點距離~~~
晃到五點多~我們決定回飯店休息一下~~
沿途看到"肥姐小吃"生腸~一串10元~
網路上有介紹~聽說不錯~就隨手帶一串回去吃~
又看到Welcome~我要我ㄉ鴛鴦奶茶~
不過~架上都沒了耶~只剩薑汁撞奶和奶茶~
好吧~隨手拿一點~奶茶才港幣16塊10包~
一包台幣也才6塊多~台灣網拍13塊~~
會不會太狠一點啦~

回飯店休息一會~決定要去看幻詠香江燈光秀~
聽說到香港一定要看一下ㄉ唷~
我們兩就搭地鐵到尖沙嘴後再度展開迷航之旅~
原來不是台灣ㄉ指標讓人找不到路~
連香港也是~且更壞ㄉ是~
它們的指標都把你帶進shopping mall就不告訴你怎麼出來~~
我們跟著指標走就莫名奇妙走進新世界購物中心~
繞了半天~才問店員~
原來星光大道在mall的另一邊~
要整個穿越mall才是星光大道~~
吼~~會做生意的香港人~~
不過~~一到星光大道~我就原諒了~~
因為看出去~整片的夜景~真的蠻漂亮的~~
好吧~~原諒你~~
可惜我們的相機沒辦法把漂亮的夜景帶回來~
就只好留在我跟老公的腦袋囉~
到七點五十~開始廣播等等的燈光秀~
大家開始找地方坐~我們也好不容易塞到一個位子~
八點~準時開始燈光秀嚕~~
音樂~~嗯~~~~普普~~~
燈光~~~ㄟ~~~~怎麼只有幾棟燈會動~~
再等等~~再等等~~忍著~~
應該會有更好看的吧~
ㄣ~~~~~~~~沒有了~~~~
就這樣嗎~~唉~~
又是一個期望越高失望越大ㄉ~~><
不過唯一可取的是~整條星光大道散步真的很舒服~
在海邊又有夜景散步著~~是很舒服的事唷~~

算了~~去佐敦吃雲吞麵好了~
聽說麥文記很有名唷~
我們倆再度研究走回彌敦道~~
ㄘㄟ~~原本星光大道的頭在科學館旁~
也是我們一到尖沙嘴的位置~~
我們多繞了一大圈到星光大道的尾巴~~~
害我們迷航尖沙嘴~~
anyway~~沿著彌敦道走就是了~~
只有一站的距離~~
經過傳說中的柏麗大道~
或許是剛換季沒特賣~
所以就走馬看花的走~~
到佐敦囉~
雲吞店不難找~麥文記雲吞麵~
外面還有人排隊呢~~都快九點了耶~~
我點了乾ㄉ蠔油撈麵~老公點雲吞麵~
說真的~~小小一間店~都是人~~
還以為多好吃~~
但~~我ㄉ蠔油麵超鹹~~~
老公ㄉ麵沒什麼湯~
所以我又補一碗雲吞~~
它們ㄉ麵好硬~~很像吃橡皮筋~
跟以前我家那賣ㄉ撈麵差好多~~
不過~我是覺得雲吞蠻好吃的~~又很大顆喔~
但因為雲吞餡有加麻油老公吃不慣~
所以他覺得普普~
我覺得光點雲吞還不賴喔~~
旁邊就是澳洲牛奶公司了~~
到香港不吃燉奶應該很可惜吧~
所以雖然吃完雲吞有點飽了~~
我們兩硬是一人一碗燉奶~
白的是純燉奶~黃的是有加杏仁的~
但味道不重~~說真的~~
沒有特別fu耶~~~

吃飽了~~我們決定散步回去~~
且會經過傳說中的廟街夜市~
一開始的夜市~是像我們那種熱炒的海鮮攤~
接下來是像女人街的港版基隆夜市~
最後是一大遍算命的攤子唷~
有紫微有星座有塔羅~想的到的都有唷~~
我們就在最後廟街路牌照到此一遊~
ㄟ~~本來我姐給我的團中有一個是住"紅茶樓'就在旁邊~~
超瘦的一棟高建築~感覺房間應該很小吧~
還好我沒有選那個~~
最後~~我們決定去旺角那買"富記粥品"當一天ㄉending~~
走到油麻地~~發現我們飯店過去一點就有義順牛奶公司~~
不過我們還是先衝去"富記"買個皮蛋瘦肉粥~~
一碗好像26~外帶加2塊~~
回程~我們特地在義順停下來多看兩眼~
跟澳洲牛奶公司賣差不多的~
因為不合我倆口味~所以~~拍張照就好~~

到飯店已經23:23囉~~
腿~~好像不是我的了~~~
休息片刻~~來吃粥吧~~
哇~~~好鹹喔~~~
香港人是鹽巴不用錢嗎~~
怎麼都這樣鹹呀~~
不過~~多吃幾口適應鹹後~~
那個粥還真不錯吃~~
結束一天趴趴走的行程~~
我真的也累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彩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