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辦公室氣氛整個低迷到不行~~~
人心惶惶的程度~~是我進公司以來第一次見到~~
連之前大老闆去"渡假"~~我們也沒這樣不安過~~

一開始是星期二一早有人問我說~
妳知道公司要裁員嗎?
我還笨笨ㄉ說..ㄟ...不是都人手不夠了...怎麼可能裁呀....
到了五點多...
ehs的同事打來問...聽說說妳們要裁員喔....
kelly也還回說...有嗎...我們沒聽說呀....
但是看了欣小潔莫名ㄉ一直哭....
我還是忍不住去問了一下....
我們有要裁員嗎?
她還是很堅持的說...很快就會公布了....
不過已經有風聲說...實體要裁兩個...
有一個還是我們ㄉ好朋友...小猴...唉.....
晚上回家...我還是不死心的打聽...
終於問出來了大概...
哇.......真的是大地震.....

星期三...公司的氣氛更是詭異了....
大家口耳相傳著...今天就要公布了....
沒想到連我的好朋友~馬全...也就要離開了...嗚..嗚..
真的是一個好大的變動...
大家都說著今天會收到通知...
也發現...幾乎沒有人有心在上班了....
電腦一排幾乎都是上網...
大家總是竊竊私語...
連營運的協理也是名單中ㄉ一員....
莫怪欣小潔會一直哭了....
我想...真的很捨不得吧....

星期四....聽說早上老闆要跟所有異動的人開會....
如果不想走...可以轉電行....
所以部份調部門...部份資遣....
中午...我收到資遣費的請款...
說真的...內心中有無限感慨...

這次大地震...震的大家人心惶惶...
也震的讓我內心很震撼...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沒有什麼是不可取代的...
連最有價值的特助...也不回頭的走...
或許真的跟她說ㄉ一樣...
找不到公司的核心價值...
本來公司走的順順的...大家一起努力著...
當所有政權復辟...一堆顧問插手...
公司就不像公司了...

我們這雖像局外人看著一切...卻也好感慨...
當初老闆渡假...所有人都欺負我們公司時...
張總那麼努力撐住公司...讓大家有共同打拼的感覺...
現在卻有點過河拆橋...整碗捧去的感覺...
當初那些打擊我們看不起我們的人...
還不是進來分一杯羹...
哼.....

我自己還是加油一點好了...
誰知道明天會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彩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