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兩年,第2座大滿貫終於到手,年僅19歲的莎拉波娃樂不可支,
不但像個小朋友又笑又跳外,還在高舉金杯時把蓋子弄掉,她露出傻笑。

莎拉波娃昨天在美網以6:4、6:4擊敗海寧,冠軍輕鬆到手;
雖然過去她對戰海寧的紀錄居劣勢,但此役完全不給海寧機會,
強勢的攻擊拿下勝利。


「我等待了兩年才終於又嚐到這滋味,我知道我沒有放棄。」
莎拉波娃在2004年以17歲之姿拿下溫布頓冠軍,
但自此之後不但沒有拿下大滿貫冠軍,連決賽都沒能闖入過。


在海寧的正拍回擊掛網後,莎拉波娃拿下賽末點,
她跪倒在地並且掩面而泣,和海寧握手後她露出天真的笑容,
在場上又跑又跳,且試圖衝進人群中擁抱她的爸爸。


「我很激動,也難以置信,這個冠軍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莎拉波娃這兩年一直徘徊在世界排名頂端,
但是大滿貫金杯對她來說似乎很遙遠,也讓眾人對她開始產生懷疑。


昨天她用球技化解了這些猜測,她說:「在今天以後,
我讓你們知道莎拉波娃還沒結束。」首盤莎拉波娃雖然先以0 :2落後,
但很快的扭轉局勢,此後再也沒讓海寧得到破發點。


海寧坦言:「今晚她真的打得太好,她無疑的是表現最佳的球員。」
自1997年辛吉絲後,海寧是首位1年內闖入4大滿貫決賽的球員,但此役失利。
她說:「我給她太多機會了,而當我想要追分時,她卻沒有鬆懈。」


美網男單決賽 費德瑞四盤力克羅迪克封王

(法新社紐約十日電) 世界球王費德瑞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決賽技高一籌,
以六比二、四比六、七比五、六比一擊敗美國好手羅迪克登上冠軍,
成為史上連續三年在溫布頓與美網均摘下王冠的第一人。


現年二十五歲的費德瑞,今年在四大滿貫賽拿下其中三座冠軍,
這座金杯也是費德瑞生涯至今第九次於大滿貫賽封王。


費德瑞與羅迪克前兩盤勢均力敵,各下一盤;第三盤兩人你來我往,
費德瑞在第十二局發揮球王本色,拿到這一盤首次的破發,以七比五勝出。


第四盤羅迪克氣力放盡,費德瑞連續兩次破發,最後九局贏了八局,
終於結束了這場兩小時又二十七分鐘的決戰。



~~~~~~~~~~~~~~~~~~~~~~~~~~~~~~~~~~~~~~~~~~~~~~~~~~~~~~~~~~~~
今年從溫布敦網球賽開始~我才開始喜歡網球~~
喜歡看兩人在廝殺的感覺~~
不過~~我最喜歡的女生是茉莉絲摩~~

雖然很多人說她太壯像男生~~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她~~
莎娃是很可愛啦~~不過我覺得她好像脾氣不好~~
雖然這次贏了美網冠軍~~
不過我期待下次的比賽~~
男生~我也只認識FEDERER和NADAL~~
FEDERER真的很帥~~又很拼~~
可惜這次的總決賽時間不能看到直播~~
期待明年的澳洲公開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彩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