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媽好像都會變懶...一下子就過了兩個月~
最近這兩週讓我經歷人生的大悲大喜~

在11/23...24週產檢的時候~~惠生醫生突然宣佈~
我的寶寶腿好像短了點...
建議讓我轉診到台大給施景中醫生看....
那時...我跟老公只覺得怪怪的...
但也沒多想什麼....

到了11/27...我惡夢的開始....
一早到了台大...就像無頭蒼蠅一樣...
一下去掛號...說施醫生的診都滿了..
要有加號單...我們便去找醫生...
雖然醫生很早就到了...
不過對於我們這種轉診的...
可能是不熟悉...所以醫生居然只在轉診單上寫一些字...
還好後來想到要轉診單開口才有....
好不容易掛好號了...想說鬆一口氣...
和老公去吃一頓早餐....
後來10點回來時...護士很無表情的說...
妳已經過號了..剛剛叫妳不在...
然後又說在外面坐著不要亂跑....
我們就乖乖等了一個多小時...
後來又發現..根本沒叫號...
醫生也一直都在超音波室看診....
我就再去問一下...
護士又說...在隔壁等...
哇勒...害我們呆坐一個小時....
再找到醫生...醫生說要超音波單什麼...
又混亂了一陣子...
然後又開始等叫號...
或許施醫生是胎兒異常的權威吧...
等我們等到可以看...已經一點了....
一開始是由教學助理醫生幫我照超音波...
可是她都沒說什麼..就一直看....
等到醫生來就再看一下....
醫生就說...腿短...心臟OOXX(忘了.下次再問)...
所以80%是唐氏症...強烈建議做羊膜穿刺...
我幫妳轉下午蘇怡寧醫生....
然後就又一陣轉診的混亂...

說真ㄉ...被醫生這種宣判...
好像被打入地獄....
我都25週了ㄟ...真的好殘忍....
在等待的過程...老公一直要我吃東西...
但...誰有心情呢...
為了寶寶...只好買了瓶牛奶撐一下...
到了快五點...終於輪到我看醫生了....
蘇醫生人很好....護士也很和善....
蘇醫生就先又照超音波看一下...
也只說...腿是有點短...
可是也都沒說什麼...
還一直問我們..有沒問題...
可是我們倆還籠罩在中午震撼中...
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說..
只問醫生..可是當初我驗血是低風險...
醫生也保守的說..那只有60%準確...
問我們要不要抽羊水檢查...
那當然呀...不然我們怎麼知道到底該怎麼辦呢....
抽完後..我全身無力...
忍不住想哭...就打給媽媽...眼淚就淚流不止....
醫生和護士就很和藹安慰我...
不要擔心...有問題..我們一星期就會通知...
雖然感受到醫生和護士的關心....
但我真的快崩潰.....

回家的路上...我跟老公心情都超沉重的...
到家門的那霎那...他突然大哭...
我有點傻眼...
到家後..他跟我婆婆報告一下...
我們倆個就關在房裡抱頭痛哭...
一方面擔心我的身體...一方面心疼寶寶...
我們兩個哭了停..又哭...
也一直給彼此打氣..和心裡建設...
真的發現...人生ㄉ一扇門...一邊是天堂..一邊是地獄....

被施景中醫生宣判後...
我們兩家陷入低迷的氣氛...
媽媽很擔心我...又一直叮我要多吃...
可是我懷孕以來..胃口就沒有很好...
加上心情差...幾乎都吃不下...
可是為了寶寶...只能吃都吃更營養...

到公司...大略先跟同事講一下...
第一次還可以堅強的說...
再被問到...我發現我說不出口了...
再說...只怕眼淚又掉下來...
且老公家的姐姐們都很關心的安慰我...
大家都很擔心...
連在桃園的大姐也想在週末回來陪我們一起....
大家都很努力安慰我....
可是我還是都忍不住關在房裡哭....
我好捨不得寶寶唷....

有爸媽姐哥給的打氣和安慰...
又有老公家全體出動的陪伴...
週末那麼漫長...好像也過的很快....

12/4星期二一早我八點半剛出門..媽媽就打電話給我...
問我的病歷號碼...要請在台大的阿姨幫我們看一下報告...
快10點....媽媽一通恭喜的電話...
說阿姨問檢驗師...說報告看起來是沒問題ㄉ...
不過檢驗師只能說沒問題...
其他等下次醫生說...
呼....終於可以放下大石頭了...
在一陣走告讓大家放心後...
我開心的想尖叫....
只要不是基因出問題會有病變的寶寶...
以後我會更小心努力的照顧他....

這個一個多星期以來~
我的生活...讓我更想珍惜這個過程....
我很感謝過程中陪我打氣的家人...
也謝謝同事的體諒...
更感恩諸神明的保佑....
未來的日子...我會更謹慎的過....
給寶寶營養..給自己好心情....
等待12/11去跟醫生聽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彩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