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395356_195773537757967_1926448524820480000_o.jpg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 茉莉的最後一天

7/7起 每週六晚間2200更新 

茉莉升高一那年的某一天,自殺死了。 

美國名校碩士畢業的茉莉媽媽,為了孩子成了全職的家庭主婦,她犧牲一切,全心全意督促著孩子們的日常生活與功課,希望他們都能有優秀的成績。 

茉莉媽媽認為自己非常了解女兒,乖巧懂事、成績優異,她無法相信,自己的女兒竟然會自殺! 

為了找出茉莉死亡的原因,她接受了還在測試階段的新科技。 

她進入茉莉的意識,開始過起了茉莉的日子,她從茉莉的眼中看見了自己的模樣,而茉莉也在一旁,看著媽媽一步一步地揭露茉莉的秘密…

演員卡司
林媽媽(尹馨), 紀媽媽(柯素雲), 楊鵑(葉全真), 小圓媽(鍾欣凌), 方美琪(謝瓊煖), 吳慷仁, 黃健瑋, 莫允雯, 吳朋奉, 張書豪
類別
台劇,親子,教育,微科幻,劇情,家庭
類別
電視劇
來源
公視
 
 
 
這是我看完的第一篇影片,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手上那一橫橫的傷痕,
讓我回到快三十年前的青澀歲月,
我的國中歲月,是懵懂又混亂的成長,
看看我自己的手上,也是一條條的傷痕,
其實要的不過是關愛吧!
 
成長的過程是孤單,
但我幸運的是當初有個好老師陪伴我走過,
即使只有短短兩年,但也保護住我最脆弱的時光!
 
父母永遠把最好的給子女,這是無庸至疑的,
但是她們站在她們的角度給我們她們能給的,
跟我們真正需要的,畢竟還是有距離,
我很感恩父母給我很好的環境成長,
把我保護的很好,沒有碰到太多挫折和處罰,
只是我們的責任就是唸書唸書念書,
除外什麼都不用管,
其實是很幸福的!
 
但,內心有個洞.......
似乎是需要什麼補起來的,
當我找不到時,
我知道那一道道的傷,會讓人關心我,
我會得到些什麼,
沒有人會在乎,因為學生只要讀書,
而我不優秀,因此更不會有人在乎,
不過是角落族吧!
 
幸好,有個溫暖的手扶持著我,
讓我安穩的走過風風雨雨,
沒有從教室頂樓當空中飛人,
也不會再一刀刀劃過自己的手,
在青澀的歲月安然渡過!
 
父母們,依然努力的工作給我最好環境,
而我,仍默默走著父母安排的路.....
我沒有勇氣去突破反抗,
所以我沒有衝撞,
慢慢的,就走在父母給的路上,
不好不壞不上不下.........
 
眼前,我找到自己要走的路,
相信對父母又將是一場大風暴,
但我這次我堅信我會勇趕好好面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彩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