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的進香~~大概是上個世紀的事吧~~
進香~~是小時候最愛跟奶奶出去玩的活動~~
我最愛看廟會的電動花燈.各種神明出巡的陣頭~
以前總覺得參加這種活動覺得特別親切說~~


自從老爸當上我們家那土地公的爐主後~
我們家又開始接觸進香活動了~~
之前都是姐姐和老爸老媽去~~
今年~~也終於讓我跟到囉~~~


懷著期待的心~星期六就先回家住~~
3/15星期天~一早五點就被老媽挖起來~~
因為六點就要到土地公集合~~所以要五點四十就要到~~
這次一共四台車~~我們跟土地公公一起搭一車唷~
上車後~~滿滿一車的阿公阿媽~~
ㄟ~~~頓時我跟姐好像成了格格不入一對年輕人~~
等到六點二十~~總算要開車了~~
導遊小姐開始自我介紹~~還體貼的先來杯熱咖啡~~
之後~小姐就體貼問~要看新聞.看電影.還是唱歌~~
一堆阿伯阿桑居然說唱歌~~~
早上六點多開始就唱~~嗓還沒開吧~~
但他們仍舊不考慮就開始卡拉OK了~~
我跟我姐只好戴上耳機外套蓋上~~補眠囉~~


九點多~~經過一路受干擾的小憩~~
我們到了大甲鎮瀾宮~~
大甲媽祖~~大甲媽祖~~我滿腦都是那Q版娃娃的影像~
一路從停車場到廟口~~大家敲鑼打鼓~~
感覺我們這100多人的算大陣仗~~
但到廟門口才發現~~來自各地的廟方代表~~
比我們大陣仗的多的是~~我們算弱了很多~~
因為我們只有四五個打鼓的~~
人家有的還有請七爺八爺呢~~
且鎮瀾宮前不時放大龍炮~~好嚇人呢~~
且我們要進廟前~我們隨車有一位阿姨會起駕~~
我問姐~~她說好像是九天玄女~~不說我還以為是三太子了~~
反正都會先帶路啦~~~


第一次到鎮瀾宮~~還真的信徒很多呢~~
這是有記憶來第一次參拜~~
拜王聖母之後就是在看一些過爐什麼的~~
之後我也跟旁邊很大一尊的註生娘娘多拜一下~~
希望可以保佑我身體健康~~早點生一個健康BABY囉~
其實參拜時間很緊湊~~把土地公公請進廟後約半個小時就要離開~
所以上個洗手間就差不多~
但是~~紀念品還沒買~~這怎麼可以呀~~
所以我跟姐就衝出去外面買紀念品囉~
之前媽媽買了兩件大T恤給我~和兩個Q版護身符給我跟老公~
可是我找不到我的護身符~所以我決定再補一個~
這次我的戰利品~~一個Q版護身符.一個招財袋.和一組筆套組~~
姐的戰利品是一個會反光的媽祖背包~
可是就沒時間到地下室看那個金子打造的媽祖了~~
留點遺憾~才有下次再來的動力囉~~
回去車子的路上~快速進去玉珍馨~
買了兩盒戰利品~一盒大餅帶到公司~一盒小餅放家裡~~
結束第一站~~用餐去囉~~


中午是在"團圓"遊覽車餐廳~~或許有點累~
沒什麼胃口~~草草吃了飯~~
不過~~真的是很多遊覽車會去的餐廳~~
真的隨便就人好多喔~~


下一站~~~北港朝天宮
這個我也是沒來過~~只知道有有名的麻油~~
一下車的停車場~~就開始感受到中南部的親切~~
有賣叭噗的.椰子水的.還有麻花的~~
下車後先右轉經過一堆賣麻油和大餅的店家~
到一個拱門後再左轉到老街直通廟口~
在老街上~~真的很有不是北部的FU耶~
先辦正事~~往廟口移動~~~
到廟口時~~照樣也是一堆參拜的廟組隊等待進廟~~
有一個很大團的~~還請七爺八爺~~
且它們的媽祖是搭轎子的唷~
且轎子上有一隻白色的雞(是真的.活的唷)~


等了很久~~換我們進廟囉~~
一樣還是九天玄女起駕~~
且進到廟裡時~~另外一個媽媽也突然起駕~~
跟著九天玄女兩個人轉圈圈好像好朋友碰面~~
大概五分鐘才退~~好妙說~~
還有妙的是~~朝天宮打鼓的是一個小弟弟呢~~
拜完拜後~~我跟姐發現~~有八家將耶~~
雖然只有三個~~不過能近距離看到~~也是很神奇~~
且我姐一跟他們說~可以拍照嗎~
居然有一個開心比YA還露牙齒~~
ㄟ~~~我不是聽說~~上妝後不能說話要保持威嚴嗎~~~
開始往回程的路上~是婆婆媽媽大採購的時間了~~
沒想到~~我們一出廟~~
就看到一個從台北下去的夜總會謝神~~
為了感謝聖母給她們賺大錢~買了50萬的炮謝神~~
除了一人一隻的大彩炮~~還有一條很長從很遠到廟口的炮~~
聽說這叫掃街~~就是炮要放多到要掃街~~
第一次看到這樣大手筆謝神~~我們是驚呼不已~~
但我們站著後面的店家告訴我們~~這只是小CASE~
等到農曆3月3.4日~~整條街是擠滿滿人~~
那才更壯觀~~哇~~
一路上~~媽媽開始出手~~
蒜頭一大包200~~一家買了~~另一加更便宜又加碼~~
媽~~~蒜頭很重耶~~~
這裡~~我好像沒有戰利品~~
土地公公在這停了很久~~到快四點才開始往下一站~~


第三站~~~竹山紫南宮~~~
久聞其名的土地公廟~~借發財金很名說~~
媽媽之前也有來過~~
我依舊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觀摩著~~
這裡有全國最豪華的廁所~~花了3000多萬耶~~
就是我相本中竹筍的那個建築物~裡面還有噴水池說~~~
這裡又是婆婆媽媽愛的購物街啦~~
且一堆攤販在禁止設攤的招牌下賣東西~~
這是我們台灣有的奇景吧~~
且大家又很愛殺價後又硬ㄠ東西~~
我跟姐也意思意思買了蕃薯餅和菜埔餅~~
雖然一路上聽長輩說農產品哪裡好.什麼多少錢~~
最被垢病的就是玉米~~~農藥特多…
但我跟姐就是忍不住買烤玉米~~
台北一隻隨便就要60-80…那裡兩隻50耶~~
等了很久~~遲遲不見老爸和叔公請土地公公回來~~
最後才通知~~~土地公公要夜宿指南宮~~
可能要和當地的土地公公聊聊吧~~
因為聽說這次是第一次拜訪這裡~~
所以我們只好隔天再來請囉~~~


晚上夜宿一間叫”新溪頭大飯店”~~
感覺是一棟賣不出去的大廈改莊的~~
整棟建築是蠻不錯的~~不過裡面很簡單~~
我跟姐姐和兩個姑姑睡四人房~~
雖然裡面簡單乾淨~可惜有一個床上有樑~~
所以我們就把兩個床併成一個大床~就不會卡到樑啦~~
晚餐很糟~~~不想多說~~
不過參加這種團有一種好處~~有宵夜~~
所以晚餐吃不飽有宵夜---炒米粉.竹筍雞湯.綠豆湯~~
因為已經九點了~~所以我也意思喝喝雞湯~~
說真的~~宵夜比晚餐好多了~~
吃宵夜是在一個會議室~~感覺就像交誼廳~~
有人唱著很老的台語歌~~有人跟著歌跳舞~~
真的很老人的活動~~
且最糟的是~~這個地方鳥不生蛋外~~連咖啡都沒有~~
沒有三合一~沒有商店~~只有賣茶葉.筍乾的阿姨~~
唉….對我們都市小孩~~真的不習慣~~
還好有電視~~不然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早上起來聽說我會打呼~~唉唷~~
我知道我鼻子呼吸不順啦~~
我下次會記得側睡就不會有聲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彩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