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介紹
這是旅美阿富汗作家胡賽尼的第一本小說,作者以阿富汗裔以及美國移民的雙重身分,
書寫並關注這幾年國際的焦點──中東問題,以1970年代的阿富汗與之後的美國為背景,
描述在一起長大、情同手足的主僕,其後隱藏的種族問題、政經地位、身分位階……等等衝突;
整個故事的舖陳及轉折扣人心弦,架構完整強烈,讀來彷彿看一部紙上電影,對於了解第三世界國家,
是一個重要的參照。
因書中角色刻畫生動,情節震撼感人,本書問世後,不但獲得各項新人獎,
並躍居全美各大暢銷書排行榜,甚至也改拍成電影;繁體中譯版在讀者口耳相傳的介紹下,
也登上台灣各書店暢銷書排行榜,諸多在出版市場的耀眼成績,使本書成為2005年極為亮眼的文學書籍。

一個關於背叛的代價、贖罪的可能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父親對兒子影響的故事——包括父親對兒子的愛、
奉獻與謊言。小說背景也涉及了阿富汗過去到目前的狀況,讀者也得以從本書一窺這個神祕國度。

故事從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
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
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永久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
可是最後卻也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

即使阿米爾不久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因此逃避過去的自己,
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一直縈繞不去。阿米爾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
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

這本書之前看排行榜就買了...
買到書都有點泛黃了...
不知道是書品質不好...還是我放太久了....:p
再拿起書...是我那親愛的小芒果同學介紹...
她說她過年看了這本書...覺得還不錯....
http://www.wretch.cc/blog/chaynne&article_id=11019763

這本書...有點厚....
不過我卻不停的努力閱讀...因為停不下來....
這本書ㄉ背景...是我很不喜歡和一點都不熟的戰爭時代阿富汗...
不過故事內容卻讓我一直想看下去....
阿米爾的懦弱....和你我潛意識中的懦夫一樣...
就像一般人面對事情的態度...
他心中的陰影...相信也跟你我心中某個角落一樣...
其實可以更堅強一點...就不會發生...

我很訝異阿米爾和哈山居然是兄弟....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難怪他爸爸會對哈山那麼好....
所以再一次證明...
很多事背後常常有很多故事...

很可惜的是...哈山跟阿米爾沒再見上一面...
至少當彼此長大...那些不愉快應該也會淡了...
好可惜錯失了機會.....

也許是因為錯失太多機會...
所以阿米爾帶回哈山的小孩撫養....
一切冥冥之中總有牽連....

其實...你我心中也有那種不知如何說的遺憾...
有機會....就努力去了結吧...
不要讓遺憾跟著自己太久.....
甚至....不要再讓遺憾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彩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